為了要吃金獅的港式飲茶,我和姊妹2人可是穿越了無數條的西門町


真的是還蠻難找的,位於舊大樓的金獅,一樓都是通訊3C區,如果看到要搭電梯的人,絕對都是為了港式飲茶而來的


還有今天是星期六,很多上班族都因為下星期的補假而上班,我們公司直接扣特休,也跟打工的老闆娘請好假,所以今天算是賺到的,竟然今日為上班天,所以應該沒啥人吧!?



http://www.ximen.com.tw/store_122


獅子林大樓電梯直達10樓一進入就可以看到此招牌


一入席,阿姨級還是阿嬤級的就會問說要喝什麼茶?!我們選烏龍,港式都是醬的所以沒啥好拍



黃芥末 + 鹹辣醬 可以在加醬油調和


之後還會問說要不要買餐卷就送魚及一車車的餐點就會圍繞著你,問你要這個還是那個




真的很不誇張


有些你還沒點就直接放在桌上,超扯的,不喜歡或不想吃的直接請阿姨端回去,她也不會跟你囉什麼的,別擔心


這裡我有來過,對於會再來的原因是因為,這裡的評價都還不錯,小點心都算是蠻道地


還有在別的港式飲茶中,很難看見這種道地的推車餐及阿姨級阿嬤及的服務員((可能從年輕做到老吧))


雖然環境沒有很好,但這樣的感覺很有吃港式飲茶的fu~我愛


來看看我倆吃什麼吧!


 


蠔油芥蘭



我吃港式都會點這道,別再跟我說怎麼不是熱的,天阿!?我有聽過有人這樣問耶!它是冷的它是冷的((嘶吼


不會油膩反倒清爽,蠔油本身帶點甜味,鹹甜鹹甜加上芥蘭脆脆,好吃


 


鳳爪



對於鳳爪我沒很專研,姊妹愛吃當然要點,她說這家做的比囍宴軒好



上圖示喜宴軒的鳳爪


 


魚翅餃



也知道我愛吃燒賣,對於評價不準啦



魚翅我是吃不出來,但我可以形容它的皮超薄,肉餡飽滿到沒有空洞,一點都找不出空隙


你說有可能嗎?當然是有可能阿,金獅就做到了, 讚~


 


蘿蔔糕



它的評價就是人氣排行第一,每桌幾乎都有看到它的身影



它~很難拍,我一夾起,它就撲嚕撲嚕的掉下去,就像你們看到的一樣一絲絲的蘿蔔糕正往下墬,看就知道它有多軟多棉,不沾醬就可以吃出它的味


不喜歡濕軟的蘿蔔糕就別點它嚕


 


牛肉丸



很後悔點這個



不是說我不吃牛,而是他吃起來就像是在吃貢丸,因為蒸的太久,肉丸出水造成底部糯米濕濕的,不憂


焗烤嫩白菜



據說這道也是必點的




上頭的焗烤我覺得沒什麼特別


裏頭的白菜早已爛  - 透 ,不用咬爵直接吞下即可,很多老人家都愛這道,裏頭還有小蝦比


姊妹說,跟早期吃到的不太一樣,好像失去了奶香味


這道我也覺得沒有什麼特別,沒什麼好推的




山藥捲



把它擺在最後的原因是因為它屬於甜點,所以最後才介紹


也好加在我在中途就點這道,因為吃到最後太飽了~



外層裹的好酥脆,即使放到最後才吃也依然酥脆不油膩


綠色食材有點像是綠豆椪,加在一起並不會死甜,愛吃山藥捲的你也可來一盤


要不要收服務費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兩吃了715元


貴不貴我真ㄉ不知道!只知道下次要帶HONEY來吃


BYE~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