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台北的人實在是很幸福,不僅有天天逛不完的夜市和百貨公司以及夜生活外,最大幸福我想就是吃宵夜吧!((吐舌頭))


所以


今兒個筱筱我就介紹看過幾百遍((是有那麼誇張嗎))但沒吃過的超人氣美食之一四神湯


 



 


這兒到了夜晚周邊店家依依關上大門休息,而這卻還是燈火通明,


每經過這兒,總是聚集一些人車潮,停車有點不太方便,不過因為流動率很大,所以常見周邊汽車並排景象,不過邊吃邊查看還是比較保險啦


 


這家位於


 


承德路與民生西路交叉口很好找,正確地址我不太清楚,google一下就知道了,吃不飽附近還有寧夏夜市可以逛逛,那兒的美食也爆多,不過我太不喜歡去


 


營業時間還蠻長的


早上1130 ~ 清晨5


 


位子蠻多的,除了店面外還有2,另外承租還是買下1間小店面,所以人多時等一下就好了



店內沒有裝潢,會覺得很像在吃路邊攤的感覺,衛生當然就…………也還好啦


 



大家也知道這兒附近是台北車站,所以計程車也特別多,某日報也推薦這是運將的最愛


就連友人都曾推薦,我想不會難吃到哪吧!


 


PS:提外,那時晚餐吃的不多所以就外出找宵夜,我們就從中和開到復興什麼路的((清粥小菜))又到男人最愛的林森北路,又轉道好幾個點,最後選定這間


 


好啦~快來介紹今日宵夜唄


 


這不外乎的就是四神湯,來這不點這湯不奇怪嗎!?


 



50元


 



很隨性的舀上一碗,一點都不吝嗇,不像其他店家如:麵線等.......還慢慢的給它算個幾顆,這點就打敗了很多店家,所以每碗份量皆不同,不過這也不用擔心這照片份量就很夠了,不是嗎!



 

腸子清洗很乾淨,煮的很Q ((這要煮爛我想很難吧)) 搭配著沒有那一味就不是四神湯的人參米酒,還不錯


不太喝酒的我加太多會覺得有燒喉的說


所以店家的考量讓不喝或不喜歡有添加酒類的湯品,自行添加,才在各餐桌上放了一瓶又一瓶的人參米酒


 



這點我喜歡!想吃多少加多少,不必擔心店家使眼色


高湯也是無限量續加,不用說只要把湯碗擺上,力馬舀上一匙滿滿清湯ㄛ


 


大家知道四神是什麼嗎?????像我就不知道


上網爬文說 有蓮子、淮山、芡實、茯苓,所稱四神,而這藥膳無副作用,請安心食用,自於有無分冷熱體質就自行斟酌一下嚕


 


再來介紹這



看起來像水餃的燒賣 40元



看到有點..........傳統印象就是港式而這的燒賣跟別家長的還真不一樣,口感不曉得


就來吃吃台式燒賣


吃這東西不可能單吃,桌邊擺放了這碗算是甜醬的醬料((該說是我懶得去拿醬油膏啦))


 


 


口感與水餃很相似,麵皮也有點像湯包那種


菜肉還加了小蝦比還蠻像吃港式蘿蔔糕,有點吃不太習慣,不過還是那句~見仁見智!@@///


 



我們還點了肉包15元


其實蠻大的,不過肉....少少的呵呵


包子沒有過多的((蒸氣))水分,所以軟軟的,內陷豬肉偏甜,看臨桌加了甜醬,看起來也很可口,不過我比較不喜歡,單單吃就覺得很不錯


 


除了上頭介紹的這些,店家另一個招牌就是肉粽,不過剛過端午,我就沒叫了!!


 


跟我們同時來的客人約7~8位


每人點四神湯及包子還是肉粽的,火速吃完就走,我想這根本就是專程來吃的吧!


可想而知,這家真的很有名!


 


店家前面有一攤賣酪黎牛奶蠻想嚐嚐的不過價位500ml / 70元


挺貴的說


下次再來嚐嚐好了!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