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就告知我上星期五要來吃這日也想夜也想吃的宵夜美食



http://www.oldsichuan.com.tw/



繼上次鼎王的鴨血一直讓我唸唸不忘,說什麼吃鴨血也要跟老四川比較比較,看哪家比較合我的胃


這次有定位,所以無須等待



一入席,桌上就擺好醬料,就左上圖,經過說明蹈入白鍋與辣鍋各半湯匙<右圖>,敢吃辣的可以直接加入1湯匙的麻辣湯,內容物有什麼不記得,反正就除了上面灑的還有花生粉啦


下圖則是另外要的台式沾醬 - 醋 / 醬油 / 蔥花<<<<因為吃不貫花生粉


選好湯品後,就來吃吃開胃菜



毛豆 / 牛榜絲 / 八寶茶為贈送小菜 ,白飯也不用錢 ,八寶茶還不錯喝


值得一題的事


這道



川味涼粉,提他是因為他也是贈送的小菜之一,看了他價目還要100元台幣呢!



看似辣吱吱的川味涼粉其實一點都不辣,這道以酸辣為主,涼伴的涼粉搭配酸辣醬汁及酥脆花生粒好好吃喔,可惜涼粉沒幾條,真是不夠吃,不然我真的很想一個人把它喀掉



在怎麼樣還是選鴛鴦鍋吧~


老四川使用電池爐,我們續往下看菜色吧



豆腐使用市場那種傳統的板豆腐,雖然豆腐早已調味,但在麻辣湯翻滾後的豆腐雖味道在,但覺得不怎麼美味,又或許我對豆類沒很大的興趣


所以還是專攻鴨血好了



鴨血比鼎王的還大塊,每塊入味,噴出濃濃的麻辣湯汁,加上超燙的,整口吃起來又麻又辣又香又好吃


 



豆皮部分,大伙都覺得是個敗筆,怎麼是濕的這種!



本身我對豆皮不感興趣就拍拍照給大家嚕


 



大腸頭已有滷過,所以在川燙時只要一下下就好,每塊給的都好大氣喔,是不是,是不是




大腸頭放入麻辣鍋最適合不過,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綜合菇菇






可好像沒什麼熟透,都還很生,所幸就沒在煮了呵呵~


 



油條部分是使用老油條,會點油條是上次在無老鍋時就深深愛上了,不然平常根本就不會吃油條這種東西的<<除了飯團




我不喜歡吃軟趴趴的油條,所以我也大概涮個3秒就起鍋入喉了


不曉得真正吃法是什麼????反正老油條有吸到麻辣湯汁入口卡吱卡吱的我就是覺得那是最棒的口感




茼萵我們先煮麻辣鍋,我吃的時候備嗆到了,真糗,在吸的時候連辣油都同時吸進口中,所以吃這青菜直接用咬的,別像我笨笨的


 



鴨腸



脆脆的別煮太久,煮久了就好老好硬懂嗎!?這我只吃了2個,不愛


 



完全沒吃,就一般般的火鍋料


 



高麗菜也沒吃,真的吃不下了


 



豬頸花肉,這盤份量也很多,豬肉部分我覺得帶點肥的比全瘦的還好吃<<梅花豬其實也不賴




為了拍張照,就涮了1片,就全部打包回家,肚子撐的受不了~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可口吧


 


最終大家都吃不了的狀態下,就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後續上免費冰品



義美的紅豆牛奶雪糕


 


看一下環境






BLACK APPLE筱雜唸 : 從環境來看是屬於開放式空間 , 所以蠻像在吃一般台式火鍋店, 吵雜


                                          有沒有發現今天這篇都沒介紹白湯部分!因為在場的人都覺得不好喝,有詢問白湯的食材中有燉骨作為高湯湯底,在加一些有的沒的,喝起來就是油,還有味道.......好難形容還是鼎王的酸白菜適合我


麻辣鍋湯底是普通辣度還稱不上小辣,可我們全都覺得這普通程度還真是麻麻麻辣辣辣滴,難道正宗四川人民就是吃這種辣嗎?給他們讚


還有一點,在我們點完所有菜色時,服務員有提點我們3人點太多了,是否刪減,這點我覺得很好,可我們還是堅持要上這所有菜色,反正吃不完可以帶走


其實老四川和鼎王各有特色,不能講誰的好吃和不好吃,可論環境我覺得鼎王勝老四川,因為是半獨立空間,相對吵雜聲也減少許多


鼎王堅持服務員將形90度彎腰,雖然會很不習慣,但還蠻喜歡這樣的服務 , 老四川就沒有這樣的服務


醬料及白飯部分老四川是告知服務員,就會送上 ,鼎王則是自行到自助區拿取,兩家各有好壞


食材部分,我們都一致認為鼎王較優


營業時間老四川只營業到AM 1 : 30 而鼎王營業時間比較晚到AM 4 : 30


所以總合還是私心認為鼎王比較和我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