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捏住鼻子......有濃厚腐臭味????@@


哈哈~是被我放到爛掉的文章所散發出來滴


全怪部落格的程式有問題!!孩兒有碰到下列這些問題嗎?


 


01.家用電腦只有部落格上不去


 


02.再來大頭貼照片給我變好小好小一張


 


03.再過來已PO文ㄉ文章照片也變小


 


04.修圖功能也沒辦法儲存


 


真是很想罵髒話((乾.............………….............….幾杯...........................汽水))也想說乾脆搬家到無名去


降火降火..呼~呼呼


 


我知道格友說過只要重新上傳照片就OK,但我不想ㄚ為何要重傳


我不甘心,所以敵不動,我不動


敵若動我就動


要耗就耗誰怕誰!我知道我是懶惰小孩可以嗎!!


 


~事實總是殘酷……


是的!我@@沒耐心的重新上傳((大哭))


好嚕!抱怨完畢切入主題



2011/09/12


如果你以為只有繞島+賞豚之後結束就大錯特錯啦


難得的龜山島風情,所有活動一定都要參予才行,懂嗎?!((推眼鏡))


 


今天這篇就要介紹島上的離離扣扣大事蹟go~(當時的我突然冒出一句登大人??????登島變登大人)白痴的我哈哈



看到友人很沒用的吐了,而我吐不出來更加難過,還好上岸後症狀減退-大醜態




先到遊客中心領取證件,休息一下買個drink上個廁所


開始前往島上活動



這讓我想起那一年的澎湖時光....XD


呵呵



想先走那兒?我帶你!!


環湖步道和南岸碼頭都是相鄰著,所以走哪都是相通的


應大家要求我們就從南岸碼頭開始說起


普陀巖



原來的名子是[ 拱蘭宮 ],是蘭陽平原的守護者


早期只是一個香火袋而沒神像,因為居民大多以討海維生,所以改供奉媽祖


在民國66年島民因生活困苦集體遷村至宜蘭頭城,供奉的媽祖娘娘也隨同移駕過去


同年,軍方進駐後又改供奉觀世音菩薩,於是再88年改名為現在的普陀巖



這不屬於獨立島,看看門牌是屬宜蘭頭城的一部分為282號喔



知道你們看不道!就打給你們看




龜山島是屬於一個活火山,過去7000年前有4次火山爆發,島上與海底周圍可見許多硫氣口.噴氣口與海底湧泉,不斷冒出氣泡, 龜山島主要是由安山岩質的熔岩流和火山碎屑岩互層所構成,地形上大致分為龜首.龜甲和龜尾三部份,退潮時,西南方5公里處的兩個長方體現,彷彿龜卵一般,島上還有海蝕洞.岩礁.礫((ㄌㄧˋ ))攤等地形景觀,堪稱絕佳的火山地理教室


 



 


軍事設施遺址



 


我們的解說員



 


酩嘉亭



這是有故事的


 


龜山國民小學



還有龜山島圖案耶


 



這也有故事ㄉㄛ,據說原本有2隻不知道是從哪出現的水鴨,後來又不見了,現今所看到ㄉ是由我們這次北極星號所放生得


這群就像是永遠吃不飽食物的樣子!




愛的教育!


鐵的紀律!


 




昔日漁港


 




進入軍事用地







進洞口前不也有一隻嗎?


你猜猜若要發射是要打誰?????


 



 


生命之泉-冷泉
龜山島的雨量夏多東少,合股短而坡度陡,無法形成經常性的水流,在普陀巖旁有一處湧泉,冬季有泉水持續湧出,命為[冷泉],居民門有時取之為民生用水,是龜山島人的[生命之泉]


 




準備等船回本島去嚕!!
END


這2星期沒po文大家想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