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9     http://www.hlplay.com/taroko/walkway.htm


暑假到嚕


個個家庭多少都有安排家庭出遊計畫吧


扣除7月份第1個星期假日外


就屬第2星期是最好按排渡假出遊日


 


怎說勒:


現在家庭忙碌,大多都有給孩子們上補習班,暑期輔導也大多都在這時候才開始上課??????


是不是我也不確定啦!(逃離現場)


 


不過暑假渡假最怕的不是愈到大太陽而是下大雨


所幸早早安排的行程沒遇到最不想遇到的颱風,不過途中卻是下了一點雨…..冏冏冏


我知道我前言又太多了............好啦好啦我知啦


由於北部旅遊到花蓮不太方便,大多會選擇最便利的交通則是火車


火車最為便利???是的,就是安全!!


雖然沒有自行開車座位舒適,但這是最不會累的方式到東部!


火車從北部板橋出發到花蓮新(太魯閣)城站,時間為3小時(莒光號)


 


1站遊玩的地方就這兒



首先遊覽車會先到定點停車(說的是廢話嗎)


 


百獅橋


為何俗稱百獅橋呢???????????有孩兒知道嗎??



 



 



 


有沒有想到ㄚ.......?是不是想要小禮物才肯說勒!冏


ok不知道答案就把禮物沒收嚕


 


我自問自答


因為有100隻的小石獅每個小石獅的面貌動作表情皆不同!懂了嗎?!就醬簡單ㄚ呵呵


 


說那麼多,其實正確第1站是它啦!


這可是有神秘谷步道之稱傳說呢!


 


我是沒聽過這步道(沒聽過的事可多勒)


聽同團說過畢旅有來這,一點都不好玩(13歲的孩子不用太當真,哈哈)





原諒我的傻瓜相機不清不楚滴(拍攝位置是在百獅橋上?)




上圖紅色建築就是百獅橋的底部(底部??說法好像怪怪的)管你們的>"<


 


來小小解說一下這兒


以原住民獵徑開拓兒成的復合式景觀步道,仰觀峭壁雄風俯瞰柔水穿越峽谷之美,沿途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和太魯閣族人墾拓的痕跡,步道全線亦設置多座觀景平台,眺望溪谷優美景致,清澈碧綠的溪水與兩岸大理石河床交相互映,顯露出一股神秘幽靜的氣息,還有幾處親水小徑可以直下溪畔,讓肌膚親潤沁涼的溪水,聆聽水石激盪的美妙音樂




這人山人海都是我們公司的人,其實家屬比員工還多啦






 


回程的旅人就不是我的同仁喔


 


進入峽谷去嚕~



我知道孩兒們看不到這圖中的刊版解說,就由我這小女子給大家看看


生活這片森林間的太魯閣族人,其語言文化中自然地形的描述十分詳細,砂卡噹步道緣溪而行


進入Ayug(溪谷),走過Ngahu(溪流的上方可展望的開闊地形,太魯閣族人稱為【Ngahu


就穿越猶如時光廊到的伊亞(Iyax一指小峽谷),沿途可觀賞山(Dgiyaq)、河流(Yayung)、斷崖

(Dowras)、河階(Gmrangan)、洞穴(Bling)、瀑布(Tglap)、深潭(Langu paru)等地形




呼~解完畢(推眼鏡)好累喔





 



清澈到水裡的魚兒看的一清二楚,也讓我想玩玩水的念頭,只不過因生態環境改變,還是作罷吧


看看這自然形成的大理石



好像不是很清楚厚,我裁剪一下,等等!



 



 



久等嚕




有清楚嗎?




在看一次還是覺得噁,快速跳過




這附近種滿了山蘇,只不過都老掉,不能摘了




停留休息一下,拍拍照片


來聽聽風之聲音,回繞這山谷(可以叫它風之谷嗎?)加上這暑假季節蟬聲水聲特別響亮,身心腳步可以放慢且享受這自然的節奏音符


來聽聽…..是不是很美妙??





到這站幾乎都會是一個終點站,不在往內走去看看了


這些都是太魯閣族人的手工藝品(有點小貴)和賣一些Drink


停留不久後回程嚕







大自然生態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YA~HOO





來這的唯一好處是一點都曬不到太陽(上午時刻)所以可以盡情的脫去上半身??(色咪咪)


是外套啦!



PS: 這兒小女子我還蠻推薦的,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散步,算是CP值很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