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小小困擾


 


手指頭長了好幾顆的小肉瘤


 


剛開始還一度以為是雞眼我ㄚ母也有所以跑去買了雞眼貼布


~雞眼不是因為摩擦而產生的嗎?還有大多不都是長在腳姆指嗎


ㄚ母說過要忍受盡量不得碰水得苦


~


所以我的手好髒又好黑


還真ㄉ壘 只說3天盡量不要碰水啦


 


不過貼布並沒有幫助到我 , 它只是軟化表皮作用而已


所以我換了指甲刀破壞它 , 有流血應該有幫助吧??


剪掉它的突出物後 , 不到3天又開始凸起來


所以你們說我會不煩嗎


況且生長位置又是每天一定會看得到的地方,還越長越多最後竟然團結起來欺負我


大煩大煩大煩


 


就這樣


它在我身邊又呆了好幾個月 , 中間還是持續使用指甲刀


所以你們看 , 我的忍功是不是粉厲害還不給我鼓掌


 


中間PO護手文就有它了,有看到嗎


好像沒有很清楚厚(那時候主角不是它ㄚ)


 


最後實在是凍未條跑去附近的皮膚科看


醫生跟我說這是疣(ㄧㄡˊ)


我記的這位醫生好像是說


一種傳染的病毒.反正就是很含糊帶過沒說ㄉ很清楚我也沒多問


就這樣醫生給我點了一種腐蝕性的化學藥劑(沒圖片)


還吩咐我早晚一次不能多點


我很乖有聽醫生的話沒多點半次放屁


可是還是沒用ㄚ


憤怒


都給醫生賺錢了還沒給我成效


就這樣又過了1~2


有一天突然想到同事跟我說有一種冷凍治療方法要我帶去試試


這位醫生有說的很清楚也很明白


我先爬文給BABY了解一下什麼是疣








疣,俗稱“瘊子”或“魚鱗刺”為一種濾過性病毒寄生在皮膚表面所引起,根據其外觀及分佈的位置。


可分為下列數種:


一、尋常性疣:常在手、腳、指端、指甲周圍或四肢、其外觀為圓形
 
突起,表面粗糙,略帶灰色的斑塊,若仔細觀察,可見表面有許
 
多黑色針狀小點。


二、足蹠疣:發生在足底,常因疼痛而影響行走,因壓力的關係,表
 
面較平,外觀類似雞眼,但用刀片刮去表面厚皮,可見小黑點,
 
依此可與雞眼分別。


三、扁平疣:多發生於年青人的面部,手部、膝部、外觀略呈多角
 
形,表面扁平光滑,呈正常皮膚顏色,或略帶灰褐色、粉紅色、
 
常隨抓痕而呈線狀排列。


 疣為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染,常同時出現多個病灶,其中出現一、二個較大的母疣,隨後陸續於周圍散佈較小的子子孫孫,而疣病毒常由皮膚表面的微細傷口(如游泳池,浴室粗糙地面,剪指甲,做家事,均易造成肉眼看不見的小傷口),伺機侵入。疣的治療方法很多,可用電燒,液態氮冷凍,化學強酸塗抹....等,但目前公認最有效,較無副作用的為“液態氮冷凍療法”此療法係利用零下兩百度的低溫,使被疣病毒感染的細胞壞死,治療之初,常因極度低溫反應,而使病灶起水泡,水泡於數天內變乾結痂,約一至二週即自行掉落。


 


各位看倌 , 有看懂嗎?




而我是屬於第1種的


 



我也是得了這種病(大誤)才知道疣的由來呵呵


 


 


不敢看圖片ㄉ就跳過看文字吧


 


現在看到的圖片已經正在做第1次液態氮冷凍療法


 




 


做冷凍療法後醫生有說


此處會變黑 / 紅腫 / 碰處到會稍微疼痛


10天在點一次


 



 


最後開藥要我每天早晚擦 , 希望10天後有所變化


 


預計6月7號回診在看看後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