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北真ㄉ好累喔,那幾天遊玩睡眠時間都不超過4小時,所以回家就狂睡,現在也比較有精神可以跟大家分享這3天旅程的文章嚕


其實再出遊的前幾日,天氣預測讓我很不放心


除了北部一連好幾天的雨季


就連一向是艷陽高照的大高雄竟也下起豪大雨……..OH~MY GOD


而且讓我擔心的不只是有豪大雨特報而是颱風~



6/01()還一直上網看氣象報告,只預測南部陰天而東部……….出現有雨符號!@@


當日晚上,座客運下苗栗天氣很ok讓我還小小的放心一下


究竟擔心個什麼勁?因為雨神常常降臨在我身上~囧


好啦~就看看圖文嚕


6/02第1站


台南~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那塊藍色板子是太陽能板)


看見歷史     2011 . 10 . 29 – 2012 .06 . 03


 


分3階段


 


01.


世界看台灣


典藏豐富海外相關歷史 , 包含16~19世紀台灣相關西洋古地圖 . 西文珍本書籍 . 19世紀早期圖繪與照片 , 說明大航海時期以來台灣與外界連結互動關係 , 以及台灣這片土地上不同時期移民族群之間接觸情形


 




 


02.


土地與人民


保存台灣人民生活記憶 , 彰顯庶民生活歷史 , 保存民間資料及生活文物 , 內涵衣飾 . 生活器皿 . 產業 . 百公用具 .傳統信仰 . 戲劇等相關文物


 








 


03.


現在到未來


台灣近代實現自1880年以?1980年整整歷史百年 , 期間貫穿晚清 . 日治與國名政府3個時期 , 百年漫長的近代化歷程 , 由沈葆楨 . 劉銘傳等洋務派官員啟動台灣近代化開端


1895-1945年日人在台殖民建設 , 完成相當交通 . 水力 . 電力等基礎建設及建置近代政府組織 . 金融 . 郵政 . 教育體系 , 為日後國府發展經濟基礎 ,


1949年後國名政府自大陸撤退到台灣 , 移入資金與技術 , 進行土地改革 . 制定經濟發展策略 , 終使台灣自開發中邁入已開發到現代社會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繡花鞋?



看清楚這可不是淡定紅茶喔




開關鎖應該會很累吧!?




這3種我都沒看過((那是什麼年代))





文夏~這號人物就有聽過??只是..........她是誰ㄚ????


鄧麗君~我知道我知道~甜蜜蜜 , 你笑的真甜蜜


                                                                          你去想一想 , 你去看一看 , 月亮代表我的心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哈哈~就說我知道吧~





近代文物




後期=現代


隨便在路上抓個小朋友問問, 是有哪個不認識麥當勞叔叔 和 肯德雞爺爺的阿!!對吧對吧


 


來看看一些聚集人潮的地方






繞境風情



就是一些蠟像,很多人都很喜歡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動作,蠻好笑的!


其實還不只這些,這也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有機會到這的你,可以好好了解早期到現代屬於台灣一切的文物與歷史


建議大家停留的時間約半日,真ㄉ還蠻大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