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6


http://travel.nantou.gov.tw/nantou.asp?View



今天要挑戰這傳說中的天梯


不知這天梯走完會是怎麼樣


同事說在也不會去了這句有點讓我小小的害怕


但我這白羊星座怎會被這傳說中ㄉ天梯給打倒勒你說對吧開始有點心虛的說


到了入園口先上好廁所買張門票,全票150


平日開放時間AM9:00~PM16:00


列假日(含國定假日) AM8:00~PM17:00


 


在天梯登山路口有一堆人要去挑戰



ready let’s go 


   


慶幸今年過年天氣爆好的,很多行程都有去到不像去年狂下大雨,讓人頭疼


像這樣的好天氣要來挑戰天梯的人自然就多啦  

看園區票卷上的地圖首先要挑戰的是333個階梯害怕嗎?害怕嗎?NONONO



竹山的竹子真ㄉ超多,每根長的都很壯


還有阿,這的空氣真的很清新,陽明山ㄉ空氣都沒那麼好


好到讓我覺ㄉ身體都有在做體內環保喔



這樹是什麼我不知道,不過它卻是天梯唯一的大美女,都會讓大家停下腳步與她拍她好幸福


記得這好像是登入梯子前唯一一家的休息福利社,這有提供廁所,還有賣愛玉/豆花/竹筒飯/冷飲等等,要先填飽肚子的寶貝們,記的只有這家喔



不想挑戰林間步道可走一般步道,也就是說不想走樓梯也可走比較平坦的山路啦


而我們選擇較艱辛的路,其實還好阿,下樓沒什麼困難,只是對膝蓋比較不好啦!


只要記住一件就可以保護膝蓋


就是下樓梯時墊腳(呈現彎曲,輕微的30度左右,腳的施力點就不在膝蓋而是腳指頭)下樓就OK嚕



我們沒停下繼續往前出發


沿途有很多涼亭,提供給想要休息的登山客,揪大心ㄟ


而且沿路都在超



哇~終於看到梯子了也


不過還是要繼續往下走


因為沿路都是往下走,所以一點都不累,不辛苦,但我以想到回程後的樣子...是多麼可怕阿


過了這個旋轉梯後,主角梯子吊橋終於登場嚕!持續興奮中


梯子口到啦,雖說限100人,但我在想工作人員應該是用目測吧!


其實一下就走完了,一點也不決ㄉ累,或許是大家走走停停又拍拍的關係吧



我因為太興奮走太快而返回走回來找大家才有這張照片的


這兒不要停留太久,以免後面堵人啦


又是一個休息站,這次我們沒那麼強,有休息啦!


我們往青龍瀑布前進



來個轉頭一笑



有沒有下到寶貝們阿??





隨地找一塊石頭坐下,太陽很暖活,水很清澈,瀑布卻很冰涼,是會讓你涼到骨頭的那種,所以別備太陽騙啦!



這沒什麼,所以回頭嚕



回頭真ㄉ好累喔,實在有夠不想動的啦



看到圖中的石頭嗎???據說好像是921大地震時所留下來的證據證據會說話
其實我蠻建議從另一頭開始爬起,因為我比較喜歡先苦後甘,這樣來回約半天時間!


 


喔~忘了說一件事


如果跟我們走的是同一條路線投49


停車場路口到天梯登山口是有一段距離,那兒會有當地的專車接送單趟1人50元


但我比較建議是去的時候用走的,因為是往山下走,也是輕鬆走


回程時在撘車,但價錢不知是不是50元喔我們是友人來接,所以免錢啦


但友人竟說1人100元~要撘嗎!!!!!土匪喔~欠扁!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